时尚芭莎LOFTER

时尚芭莎

© 时尚芭莎 | Powered by LOFTER

陈愉:我有很多份爱情,我是“盛女”而非“剩女”

“年轻是幸福婚姻的头号障碍。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是剩女,而是盛女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陈愉

一个成功女人的爱情,万人瞩目。看她的爱情观,基本就可以想见她的情感历程。“性与道德无关,道德也与性无关。与道德有关的,是我们能否以善良、公正和有同情心的方式对待周围的人。你好不好,和你跟几个男人上过床无关。”美国出生并长大的陈愉是典型的女性自由主义者,有一套成熟练达的情感哲学。国内的朋友听起来,虽不说振聋发聩,耳目一新总是有的。

一个朋友和她诉苦,自己跟三个男人约会,哪个都没成,就打算先不约会了。陈瑜说:“如果你是我们公司的猎头,只见过三位候选人就放弃一次寻猎,我肯定会炒掉你。”但同时她也会提醒朋友:“性关系不要太早发生,这倒不是因为保守,而是女人的天性思维模式——性来了,爱会随之跟上,但常常是盲目的。等清醒了,就把自己和这位Mr. Wrong绑在一起,少则数月多则几年。那将失去很多次更靠近自己目标的寻猎机会。

“亲爱的父母一度因为我这个“剩女”而忧心忡忡。他们搞不懂,我都有两个硕士头衔了,怎么却拿不到他们最企盼的那个头衔——Mrs.Right。其实四处约会总归好,不过当你要寻找生活伴侣时,成熟的女人才真是好。年轻是幸福婚姻的头号障碍。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是剩女,而是盛女。”

18岁开始约会,37岁遇到老公时,自由主义者陈愉的约会经验很丰富了。“我常常会哭,为每一份爱情,我有很多份爱情(大笑),”她笑起来,眉毛会和眼睛的距离靠近些,整个人就显得平和许多,而她笑的频率相当高。“但那都是遇到Dave——我老公之前。他蛮帅的,很可靠,第一次遇见他就是一辈子的感觉,几乎可以预见到未来的生活。他特别忠诚。遇到他后,我所有其他的Date都忘了。”

那是很普通的一个感恩节,和陈愉在洛杉矶东区逛街的女朋友问:“他打算什么时候和你求婚?”“你别再讲了,我们不是在一起吗?不要给他压力,他准备好了,就会自己来。”话音刚落,陈愉就接到Dave的电话:“我知道我们今天晚上八点看戏,但你能不能先回我们的家,和我去海边跑跑步,然后我们一起去看戏?”跑步到海边,陈愉看到了一张硕大的红毯铺在沙滩上,240朵被夕阳染得赤红的玫瑰花,组成了三个单词Marry me Joy!身边的男人跪了下来,送出了一枚戒指。天已经黑了,陈愉看不清上面有没有钻石。“Dave当时和我说,这个是在很便宜的地方买的,只是暂时的,可是如果你喜欢这个,也可以。如果不喜欢,我会再给你买一个。”沙滩远远的地方,有很多邻居和朋友,他们笑着送上祝福。陈愉现在手上带的钻戒是牵着老公的手亲自去挑的,上面刻着两个C,是她自己和老公名字的缩写。

她的那些着急结婚的朋友始终铭记她说过的一句话:“我们要的不是一个出于责任的婚姻,我们要的是爱情。”在她那本著名的《30岁以前别结婚》里,陈愉告诉所有单身、已婚、离异的女性,每一个女人都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让生命如繁花般怒放。这本指导女性成长的书说了很多“贴心”、“贴身”的话,即便日新月异的今天听来依然受用——“不要随便和别人上床,传播最广的八卦就是谁和谁发生关系了,这些流言蜚语会让人对你的好印象功亏一篑。”以及“除非你是郭美美,否则性最好和爱放在一起。”


编辑/文冀  采访、文/云童

摄影/张弘凯  Stylist/毛特

化妆&发型/欣悦(The One)

编辑助理/依浣浣  摄影助理/李毅

场地提供/北京金茂万丽酒店


更多精彩内容尽在2015年1月刊上半月 现已在各大报刊亭有售

评论
热度(2)